The Moment Travel Taiwan

(Shopping) Russia_購物推薦part 2 紀念品篇&耶利謝耶夫斯基超市&一隻螞蟻市集


耶利謝耶夫斯基超市(Елисеевский магазинEliseevsky Store

上篇提到這麼多有趣的食品,應該也要來介紹一下俄羅斯最著名的超市耶利謝耶夫斯基超市,一家營業已百年的貴族超市,以販售高檔食材及奢華裝潢聞名。1898年聖彼得堡富商格里高利.耶立謝耶夫Григорий Григоревич Елисеев買下這棟建築物,花了三年裝潢籌備,於1901年開張,架上陳列標榜來自各國的高級食材,松露、葡萄酒、橄欖油、茶葉和咖啡等。上篇提到這麼多有趣的食品,應該也要來介紹一下俄羅斯最著名的超市耶利謝耶夫斯基超市(Елисеевский магазинEliseevsky Store,一家營業已百年的貴族超市,以販售高檔食材及奢華裝潢聞名。

現在該店已成了各國觀光客必去景點之一,全年無休並24小時營業,也意味著多晚大家都可以前往參觀(但我們不敢超過10:00pm還在外面遊蕩。另外,許多網友分享該店可以拍照,但會被警衛叮嚀不要拍到商品,但我們前往當天完全沒有人理我們,但我們拍得非常低調(事實上,在俄羅斯旅遊期間除了大型觀光景點,其他地方,我們都拍的膽戰心驚,畢竟是生意場所,大家還是低調點,尊重真正採購商品的顧戶。

可能也是因為我們拍的太迅速,所以照片品質都不太好@@

上一篇提到的蜂蜜酒,這裡也有販售,左邊比較大罐的是蜜蜂

排列整齊的水果,選擇不多,看起來都像是蘋果

照片中的肖像應該就是格里高利.耶立謝耶夫Григорий Григоревич Елисеев

一籃籃精緻禮物藍,歐美送禮好像滿流行這種禮物藍,可能就像台灣人喜歡送水果籃一樣

整個空間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一座座像吊鐘花的燈飾,乍看也像一束束綻放的煙火
大門低調得完全無法想像是高級超市的入口,從外面看進去昏暗的樣子也讓我們怯步不敢踏入,來回確認真的是該地址無誤,才進去的。
Елисеевский магазин DATA
地址:Tverskaya St, 14, Moskva, Russia, 125009
電話:+7 495 650-46-43
營業時間:open 24 hours
官網:http://www.eliseevskiy.ru/home.htm

不知道大家出國最喜歡的紀念品是什麼?除了每到一個國家一定要寄一張明信片之外,我們最喜歡買的東西是磁鐵。而俄羅斯磁鐵樣式豐富,立體或平面圖案,木質或陶瓷製,華麗精美,價格也不太貴,個人覺得是物美價廉的伴手禮。各大景點或美術館都有販售。


我們在凱薩琳宮(Екатерининский дворецCatherine Palace)買到這兩款磁鐵,做工精緻,美不勝收,榮登我最愛的款式。

另一款我也愛不釋手的這種木質俄羅斯娃娃款,活潑生動的繪製出各具特色的娃娃。這款我們是在伊茲麥洛夫市集買到的

伊茲麥洛夫市集Вернисаж в ИзмайловIzmaylovo Market

伊茲麥洛夫市集,因為其發音之故,台灣又戲稱為一隻螞蟻跳蚤市集,這是許多人推薦的採購好去處,據說價位較為便宜,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,因為另一個觀光客購物的主要地點阿爾巴特大街Арба́тArbat,我們根本沒有去喔!

我們是臨時起意開車前往伊茲麥洛夫市集,我們的導航精靈Garmin,非常厲害的帶領著我們直接抵達市集出入口,還有路邊免費停車位可停。


據說從這口出入口進出需要付費,但我們當天並沒有遇到需要付費的情況
不確定是否因為當天(星期三)並非周末,且抵達時間已下午,第一眼看到伊茲麥洛夫市集略感失望,年久失修的門面殘破不堪,市集環境髒亂不已,攤販人員了無生氣,連我們上門詢問也提不起勁回應,沒有吆喝聲的市集像是有氣無力的老人,苟延殘喘的向觀光客兜售著不具靈魂的紀念品。

看起來非常舒適的毛製品,但買回台灣應該會淪為積灰塵的擺飾
俄羅斯套娃матрёшкаMatryoshka)應該算是俄羅斯最出名的特產,當然我們也想買一組以茲紀念

穿梭於零星的攤販之中,終於一間俄羅斯套娃店發現我想買的那套,從蘇聯時期至今較具名氣的領導人套娃,根據老闆介紹這組套娃是手工繪製的所以底部還有畫家簽名),說實在話我並不在意手工這件事,我只是喜歡這種詼諧幽默的畫風,將各個領導人特色表達維妙維肖,尤其是米粒大的普丁,令人會心一笑
整組共10個套娃1400
俄羅斯套娃於14世紀的古鎮謝爾吉耶夫 Се́ргиев Поса́дSergiev Posad)誕生,起先為了取悅孩童而製作出木頭娃娃,當地世代傳承的工匠精湛的雕刻技法及繪畫藝術,展現俄羅斯民族的文化涵養。此外,以前俄羅斯就有木製的套蘋果和復活節彩蛋,復活節彩蛋是一個王冠,套著一隻母雞,母雞套著一隻蛋,蛋裡面還套著一個蛋黃。相傳有對青梅竹馬,長大後男生遠走他鄉,由於思念家鄉的女孩,每年都會做一個木娃娃,一年比一年的大,以表思念之情。

1890年,畫家馬留丁受到日本娃娃啟發,設計了一套玩具,由匠人斯維朵什金刻製,畫家馬留丁自己彩繪圖案,是一個姑娘套著一個小伙子,再套一個姑娘等,最後是一個嬰兒。1900年,馬留丁的妻子將這套娃娃送至世界博覽會,很快俄羅斯各地都開始製造這種娃娃。最後俄羅斯套娃的形象逐漸統一成Matryoshka,源自早期俄羅斯農村常用的女子名MatryonaMatriosha,拉丁字源是mater「母親」,這也成為這種套娃的通稱。現在套娃的主題逐漸豐富,任何素材都可以作為創作靈感。

據說,俄國少女將娃娃全部陳列在面前,由小到大依序許願,並警告它們,願望沒實現,就別想重見天日。許願之後,娃娃為了重見天光,會盡力完成心願。
資料來源wikipedia

此攤販老闆非常親切(無關我們有無消費,因為我們第一次去問並沒有買,但就是老闆人很好東西我們也喜歡,所以又回去買),老闆說我們可以盡量拍照。按照肚子裡含有小娃娃個數的不同,套娃以分成5件套、7件套、10件套、12件套、15件套等,價格也隨各種因素而改變,越多件套做工越繁複,若採用手工繪畫,要價不斐。以我個人而言,除了我挑的領導人套娃,其他主題都讓我覺得詭異到害怕。

建議拍照前還是先詢問老闆,尊重他人也避免惹禍上身
俄羅斯總統真的是偶像人物,歸功於普丁總統的強大宣傳團隊,紀念品店也隨處可見普丁總統的相關商品,舉凡套娃、馬克杯、磁鐵或衣服等都有普丁總統的身影。


甚至還有這種我絕對不敢穿出門(尤其在歐美)的T-Shirt,應我哥要求購買了一件
伊茲麥洛夫市集內有個烤肉攤,看起來非常美味,劉寶很開心的點了一串雞肉,要價350(一隻雞也不過204.45)。當時我們覺得被坑了,自我安慰應該是非常好吃,咬下去瞬間皺眉,超級柴,如果沒有搭配洋蔥或是沾醬,會卡喉嚨的那種程度。

總共份量約為圖片中的2

這一間非常可愛的小屋是廁所,需要付費但非常乾淨喔!


伊茲麥洛夫市集旁邊的建築滿漂亮的,據說裡面有各種展覽館可以參觀,我們並沒有時間前往,也聽說參觀好像要付費,這我們就不太確定了


最後附上伊茲麥洛夫市集的地圖(雖然是俄文版),祝大家可以買的開心。
Вернисаж в Измайлово DATA
地址:Москва, Измайловское Шоссе, д. 73ж
電話:(499166-55-80
營業時間:9001800(每間店不同),全年無休
官網:http://www.kremlin-izmailovo.com/

收集星巴克城市杯應該是很多人的嗜好吧!一開始本來想收集,但每次都會忘記買,所幸放棄收集,現在買與不買完全依心情而定,俄羅斯杯居然是漂亮的芭蕾舞者,聖彼得堡則是我最愛的灰藍色,默默入荷。另外,星巴克城市杯好像要改版了(這點我覺得非常討厭),新版較小,顏色比較繽紛,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舊款

俄羅斯當地的景點馬克杯非常漂亮,若不是真的已經沒地方擺這些東西了,相信我們會扛更多回來。右二於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(Тро́ице-Се́ргиева Ла́враThe Trinity-Sergius Lavra)購入,有立體的浮雕,超美的,值得購買。右一購入於凱薩琳宮,非常可惜這款被我不小心摔到,把手斷裂,目前只能當擺飾。
明信片



~~目前我想到大概的相關資訊就是這些啦……收工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My Instagram